误解(十九):束缚?
书迷正在阅读:我的100分男孩 , 【2025】POPO原赏耽美百合组 , 《你化妆起来很美》 , 王者学院的超级大乱炖 , 《有光的地方刚好是你》 , 情难断 , 小坏蛋,再来一次好不好? , 麻家白熊回忆录【东方奇幻冒险励志温馨日常群像】 , 当黄文作者被迫体验黄文生活(高h) , DNIWER死亡倒带 , 《影后死对头是我隐婚老婆》(GL) , 陪你跨越世界尽头
「去taMadE狗P!」拉哥问我:「你知道蓝调吗?」 我摇摇头。他说:「最早的蓝调没有任何伴奏,没有不拘束,就只有哼一哼而已。」 「吹口哨也算吗?」我随意的吹起口哨。 「算!」拉哥突然异常激动。「就是这样的啦!」他说:「很久以前住在美国的黑人,他们都是奴隶,被nVe待,很可怜。他们为了抒发心中的寂寞,和对故乡思念,就很随意地哼唱过去非洲传统的旋律。」 「喔!我记下来了。」我像背历史考题一样记下来。 「记这个作什麽的啦!」 「你要记的是蓝调的JiNg神!」他说:「弹吉他不是为了弹一首歌而弹,是为了感情。」然後他非常激愤、用拳头很用力的捶一捶自己的x口。 「感情的啦!」德拉和蓝教头也一起附和。 「所以……我不用学一些乐理吗?我连谱都不会看,这样不就是乱弹?」我说:「我还是觉得应该学几首别人听得懂的歌才对。」 「你怎麽都讲不听的啦!你管别人听不听得懂。」然後他又补一句让我发笑的话:「那不是乱弹,是创作的啦!」 这就是摇滚──我从拉哥那里学到的。 後来拉哥给我一把吉他,有一阵子我常背着吉他四处乱逛。我只学到乱刷和弦,和背着吉他装模作样,假装自己是个文青。後来吉他在一次的大地震中,被我书柜上掉下来的教科书砸出了一个大洞,然後被我妈丢掉了。